浮生且过

重生诡直被开除二籍后我成为了拉郎解
什么都吃…

【吴叶\伞修】分了吧

  “沐秋,你走了十年了。我还是好想你。”

  火舌吞噬了信纸的边角,草木燃烧成灰的味道有些好闻,温和地飘散在了空中。这里是南山公墓,是埋葬着已逝之人的地方。冰冷的大理石墓碑前面,摆着一束白色的菊花。菊花上面还站着新鲜的水珠,生机勃勃与沉寂的墓园格格不入。

  “沐秋,你走了之后,我有好好照顾沐橙。她现在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。我们终于并肩作战,拿下了属于我们的冠军。那晚她哭着笑得很开心,妆都花了。”

  叶修写完这段话,把这张信纸也点燃了。看着信纸在火苗里消逝的时候,突然感慨了一句,“真想把冠军戒指也烧给你看看。这份荣誉,也属于你。”

  “这可不行哦,冠军戒指很难烧融化的。”站在背后沉默不言的吴雪峰突然轻声提醒到,“你每次得了冠军来扫墓,都想把戒指烧给他看看。”

  “只是这么说说。说不定他在那边已经拿了很多个冠军,不稀罕我的冠军戒指呢。”叶修苦笑着掏出一张新的信纸。

  “沐秋,你走了之后,我没有消沉。我照顾沐橙,我继续热爱荣耀,我在向前走。只是你的离开,让我心里空出来了一块。冷风吹过,空荡荡的。

  我不知道你在我心中意味着什么。我保证我没有因为一直挂念你而耽误正常生活,我可能只是潜意识里接受不了你离开的事实,所以,我的心里留出了很大一块属于你的位置。”

  我仿佛还在等你回来,拥抱我,吻我,与我黏在一起——我们占有彼此。我心里的那块空缺,是你的爱的形状。这些话叶修没敢写下来,因为吴雪峰站在他后面看着呢。叶修不想让自己的现男友难堪,不,自己已经有点过意不去了,让他陪着自己来扫自己的前男友的墓。

  叶修没急着烧手里的这张信纸,他换了条腿盘坐。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根烟,在打火机的暖橘色的火焰上点燃。今天是个阴天,天灰沉沉的,烟头上的一点红色是四周唯一的亮色。叶修还在思考,思考自己该如何处理和他们俩的关系。他无端想起了沐秋在自己的生日那天——十二年前的今天,给自己塞了九枝玫瑰。

“叶大少爷,凑合一下吧。九十九朵玫瑰我买不起,九朵,你明白我的意思吧!”少年的眼睛闪闪发光,仿佛有烟火在他眼里绽放开来。叶修没说话,直接把玫瑰一丢,青涩地吻了上去。两人的吻技都不好,除了一点烟草味,两个人都没有尝出来个所以然。但湿漉漉地分开的时候,两个人都很欣喜,仿佛拥有了全世界最珍贵的宝物。

  破碎的镜子只能照出模模糊糊的人影,就像逝去的人只能活在模模糊糊的记忆里面一样。吴雪峰正在尝试做的,是抹去叶修关于苏沐秋的记忆。


后续暂时没写完。有缘再续
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