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且过

重生诡直被开除二籍后我成为了拉郎解
什么都吃…

【朱员润玉/all胡】牵一半

自娱自乐,请勿代入现实


第一章 梦

  舞剧十面埋伏进入了最后的高潮部分。

  虞姬着一身红衣,薄纱轻轻附在他柔软的臂上,勾勒出的肌肉线条隐隐道出他并非女子。她呆坐在那儿痴痴地沉思,盼着心上人的归来。她盼来了——黑衣行者悄然来到他身侧,牵住了他的手。温热的指尖交错,他们的肢体缠绵交错。此时无声胜有声,在寂静中,他们尽情地诉说着他们对彼此的爱恋与不舍。

  有些人终究是付错了,把自己演进了戏本里。有些人明明在戏外,却也逃不过戏中人的命运。

  一段舞罢,她仰起头,叼住了项王口中的红绸。血红的绸缎流淌出来了,明晃晃的,刺痛着每一位观众的心。“大王啊——”她张开嘴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但她的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,她走向了彼岸花的花海,轻轻地躺在了嫣红中。

  “小胡,别——”和尚唰地从床上坐起,他伸手抓了一把——只有空气,没有漫天飞舞的花瓣和虞姬渐渐冰凉的手。和尚哑然失笑,又做梦了,梦见十面埋伏中与胡沈员的共舞。梦里的小胡总是深情地望着他,然后转身坠入深渊。

  我抓不住他,我该忘掉他了。和尚走到镜子前,用冷水用力地洗了一把脸。冰冷的水拍打在他的脸上,他又无端想起了十面埋伏的谢幕。

  此时和彼时,他的心都同样冰冷。

  当时他们刚分手,鞠躬谢幕的时候,他握着胡沈员的左手。他感到小胡的手在抖。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和尚紧紧握住了他。但胡沈员却没有看向他。小胡仰头望着右边的人,清澈的眼睛闪闪发光。

  和尚心里一酸,恨自己假戏做了真。明明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,自己却依旧放不下他。但是生活还得继续,和尚拿起手机正准备查看工作邮件,却意外地收到了来自小胡的消息。

 

第二章 初见

  大朱去试镜十面埋伏的时候小胡也在场,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。少年乖巧地坐在杨老师旁边,像是一只路过孔雀的小松鼠。那天小胡没有化妆,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白色衬衫,手里拿着一只黑色签字笔,在自己几乎空白的简历上虚着画了几下。大朱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,心里莫名想起了邻居家姐姐出嫁前素颜的模样。

  “大朱,你想试试哪个角色?”杨丽萍老师笑眯眯地问道。

  “项羽。”大朱临时改变了自己的回答。

  可惜项羽已经有人演了,通过试镜的大朱被安排去演刘邦。听舞团的前辈们说起,项羽和小胡已经合作很久了,项羽还很年轻,一时半时没有转行的打算。前辈笑着拍拍大朱的肩膀,“小胡虽然年轻,但是基本功扎实脾气又好,大家都乐意和他共舞一曲。可惜他有‘夫君’(舞伴)了哈哈哈。”

  大朱有点不甘心地挠挠头。大朱心想,刘邦和虞姬完全没有对手戏,太可惜了,失去了和一个优秀舞者合作的机会。他原本没太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,毕竟总算是进入了自己心选的舞团,还拿到了主角。直到他看到了小胡给新来的演员们露一手。

  曲子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梨花颂。素颜的小胡穿着雪白的衬衫和卡其色的裤子,一身装扮似乎完全和曲风不搭,一眼就能看出他是男子。当他随音乐而动时,一下子把观众拉入了另一个世界——闺房里,待嫁的女子对着镜子梳红妆,仔细地理服帖自己的衣裳。细细思量,他分明就是一名豆蔻年华的青涩少女,和镜子里的自己眉目传情,痴痴地等着心上人的花轿。看着看着,大朱仿佛瞧见小胡仿佛嗖地穿上了绣着金花儿的红袍,头带金闪闪的凤冠,脚上穿着大红的绣花鞋,掀起盖头缓缓向他走来。这让他想起了邻居家姐姐出嫁时的模样,不愧是被前辈们评价“演起女子比女子还女子”的小胡。

“好!”大朱忍不住拍手叫出了声。台上的小胡显然没料到有位观众这么热情,他的身子一顿,借着卧鱼的动作,正大光明地扭过头,打量着台下这位高大的小伙子。小胡又没想到,自己一下子撞进了一汪清潭。大朱的眼神是那么清澈明亮,对自己和舞蹈的喜爱毫不躲躲闪闪,一丝不差全都摆在了自己面前。小胡第一次受到这么直白的喜欢,一抹红晕爬上面颊,即兴了一个转身的背部动作,不敢再看他。大朱也老脸一红,恍惚间莫名想起一句戏文,“从此不敢看观音。”

 果然,从此以后,大朱再也没正眼看过小胡以外的虞姬。

 

 

第三章 舞蹈风暴的再会

“大朱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我甜甜地笑着,从演播厅的沙发上站起来向大朱挥了挥手。大朱也笑了,快步走上前,给了我一个深深的熊抱。

  我把脸埋在软软的羽绒服里,却不小心听见了大朱扑通扑通的心跳,自己的心也扑通扑通跳了起来。“好久不见。”我听见大朱在我耳边说,“我们又可以一起跳舞了。”

“小胡,PK你为什么选我呀?”

  因为我放不下你啊,傻瓜。把你淘汰了,我们就不用这样见面了。

  我踮起脚,勾住他的脖子,趴在他耳边轻轻说,“因为咱俩有缘。”大朱笑了,弯下腰一把把我横抱起来,“狠狠地”晃了晃。“你怎么这么坏啊小胡,说好了,我要是输给你,回云南的机票你报销!”“行,不过要是我输了,回英国的机票你给我报销。”“这分明不是一个价位的吧!”大朱佯怒,抱着我往窗边走,一付要把我丢下去的表情。我趁机搂紧了他的脖子,不是生怕掉下去,只是机会难得想在寒冷的夜里多沾上点他的体温。

  路过的罗老师看见我俩打闹,立刻兰花指一翘头一扭,“哎呦呦又开始了!虞姬和刘邦打情骂俏,项羽绿油油。”小罗看过我们的十面埋伏,也见过和尚。我哈哈一笑,丝毫不在意罗老师的调侃,“反正和尚不在这里,他不知道就行。”

“唉啊!你俩的cp我已经不能磕了。”罗老师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?难道是因为我和大朱太甜?”我苦笑着从大朱身上爬下来,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平静地听别人谈起我的前男友。

“他之前没邀请你吗?他结婚了。”罗老师一脸惊奇,我一下子也露出了惊讶的表情。“大朱,你去了吗?”大朱点了点头。

  我整理好表情,把苦涩的心情咽进了胃里,“我之前一直在国外,他可能因此没有邀请我。”

“那小胡你可错过了不少呢,和尚和他老婆特别甜,在婚礼上面即兴跳了好几段。虞姬和霸王终究是散戏了呀!”

“哈哈”我干笑了两声。舞蹈演员也是演员,戏结束了就要走出角色,不能沉浸在角色里无法自拔。这是一名演员的自我修养。胡沈员啊胡沈员,霸王别姬早就结束了,你是胡沈员,你不是他的虞姬。

“小胡,走着瞧,这次我绝对不会输给你!”大朱揉了揉我毛茸茸的脑袋,直接跨过了上一个话题。话毕,他转身走向了练功房,还不忘记扭头冲我们挤了挤眼睛。

“这个wink,我yue了。”罗天一副撑不住了的样子,夸张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 我没有说话。心底的乌云好像一下子被驱散了,旧人已去,新人也来了。

 

第四章 听我说

  听我说这支舞蹈排得很顺,因为这支曲子让胡沈员想起了太多。音符轻轻掀开了胡沈员心上的痂,血又流了出来。

  那是最后一场和和尚合作的霸王别姬,演出还未开始,胡沈员在后台一笔一划地描摹眉眼,红色的脂粉散发着栀子的清香。他在镜子里看到了自己的爱人,和尚已经打扮好了,眼角被颜料衬得高高翘起,但这掩不住他疲惫的神情。他好像有话要对自己说。

“小胡,今天是最后一场合作了……”和尚欲言又止,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。

 胡沈员其实心中已经隐隐有些预感了。他勾线的手轻轻抖了一下,只好又用了更多的颜料来掩盖错误。

“戏要散了,那就散了吧。”胡沈员假装平静地说,和尚开不了口的意思他知道,自己替他说出来就好。

“我们都太入戏了,我终究不是霸王。这次,霸王和虞姬是真的要分离了。”

  和尚没有再说话。胡沈员看见他转过身,肩膀一抽一抽的。胡沈员垂下头,有什么在心口无声地坍塌,碎屑滚了一地。

  我们是戏里夫妻,戏外曾是爱人。现在戏散了,我们也就这么散了?

  你爱的是戏里的虞姬吗?在台上相拥还不够,卸了妆也想尝尝她唇上的胭脂。

  你真的爱我吗?

  你从未规划过我们的未来,我们在剧团里得过且过每一个甜蜜的朝夕。借着排练的名义,我们在大家面前肢体相缠,贴近又分离,最终你把我埋葬在花海里。离开了剧场,我们牵着手走过昏黄的小巷,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继续缠绵。事后你会紧紧搂着我,就像戏里霸王悲痛地抱着死去的虞姬。

  请听我说,我爱的是你,是王韬瑞啊!

  因为霸王是你,所以我才一次次饱含感情地自刎,倒在你怀里,用生命与激情演义艺术。你为什么,为什么会觉着我活在戏里。只有你,对我来说才是最真实的啊!

  但胡沈员也保持了沉默,鲜艳的红色被他涂抹在面颊上,苍白被掩盖。

  舞蹈风暴的舞台上,表演开始了。胡沈员和朱凤伟“吵”得不可开交,胡沈员刚想迈步离开他,却又依依不舍地被拽回到他的身边。再激烈的争执,在我们之间,永远敌不过亲密的关系。他在朱凤伟的身上翻飞,像一只洁白的鸽子。他伸展,他蜷缩,他在他的身上徘徊。两个人谁也离不开彼此,渐渐地越来越近。

  音乐落下尾声,两个人同时读到了纸上的内容,好像感应到了彼此的心灵。他们释然一笑,然后心贴心地在聚光灯下相拥。

  这支舞,是送给和尚的。

  如果我们真的心贴心,如果我真诚地说出我爱的是你,如果我们真的坦诚沟通,共同面对同性恋在社会规则面前面临的压力。你会不会不会走,霸王和虞姬的故事会不会是HE?

  这支舞,也是送给大朱的。

  和尚是过去了,大朱是我的现在。

  舞蹈的尾声,我们相拥的时候。你或许在欣喜于这是一场完美的艺术表演,而我在忧愁你有没有听见我急促的心跳。

  大朱,请你听我说。你愿意接受我的性取向,接受我对你的爱吗?

  咔嚓,玻璃杯在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  不好意思,作者坑了。三位舞者我都很喜欢,依旧在后续关注他们的作品。但是我真的磕不动cp了,希望他们的事业蒸蒸日上,感情生活幸福美满。


作品完整大纲:

  和尚和胡沈员因为《十面埋伏》而相识,两人相爱成为了情侣。后来和尚家里逼婚,和尚选择和胡沈员分手。胡沈员很难过,此时意外出现在他身边的大朱给了他很大的慰藉。胡沈员有一些心动,但是因为之前的经历,所以并不敢贸然吐露心意。后来胡沈员离开了杨丽萍舞团,一个人远赴大洋彼岸深造艺术。回国参加舞蹈风暴时,又与大朱重逢。

  胡沈员发现自己还未放下他。

  两人酣畅淋漓地PK过后,共舞一曲请听我说。放松的小聚上,大朱喝多了一直抱着胡沈员。罗天无心调侃,说你们这么配,干脆在一起算了。在酒精的作用下,胡沈员脑子里的弦松了,用开玩笑的语气说,“大朱,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?”大朱忽然推开胡沈员,严肃地拒绝了。酒桌上的大家都在嘻嘻哈哈,调侃可惜了可惜了。胡沈员苦笑。自此,两人再无联系。(其实大朱是喜欢小胡的,但他严肃拒绝是因为害怕小胡那是酒后戏言,害怕自己的心意被当成玩笑话)

  舞蹈风暴第二季,放不下的和尚收到了胡沈员的邀请。但他在现场却见到了陈镇威和胡沈员成双成对。两人只是滚床单的关系罢了,云雨一番之后,坐在床头聊自己放不下的人。在小胡的一番怂恿下,陈镇威勇敢地追到了朱瑾慧。小胡发了一条祝福的短信,然后两个人默契地删除了彼此。

  十面埋伏重排,胡沈员和和尚心照不宣地在台上相拥缠绵。演出结束,外面下着小雨。胡沈员没有带伞,推掉了和尚打伞的邀请,一个人走在了雨里。大朱追上了胡沈员,雨夜给他撑起了伞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